时光温柔,岁月静好,家里有人爱猪跑。

阿娘,错了,错了,应该是这样”


我在跟着阿凰学荷包,上次阿凰送了李承鄞一个,李承鄞爱不释手的,天天拿着荷包跟我显摆,我不服气,非要给他做一个出来。


说急的来快的,这不马上拉着阿凰学了起来。


“哎呀,不学了,不学了”我把荷包往桌子上一扔,揉着脖子说


“唉,阿娘,你这个鸳鸯马上就要绣完了,我给您改改,上元节的时候您再送给我阿爹”说着颇为无奈的拿起我的半吊子荷包,继续绣着。


“你说你们中原人真是麻烦,流行送什么,送什么荷包,那荷包就是挂着,中看不中用,你看我们西周,直接送腰带,既实用又别致”


“阿娘,你这歪理总是一套一套的”阿凰摇摇头。


我不甘心的捏捏阿凰的脸


“李朝阳,你到底是不是我女儿啊,怎么跟我阿娘一样啊”


这次朝阳干脆不理我了,专注给我改着那绣的乱七八糟的荷包。


最近宫里可发生了一件大事,整个宫里都喜气洋洋的,原是太子李清慕与裴家千金裴念卿大婚在即。


阿穆和小十六从小就吵吵闹闹的,如今也算修得正果。


虽然两个人从小就是郎情意切的,但是一直都没捅破这层窗户纸。


我和小十六又投脾气,一早就把小十六当成自家儿媳妇看了。


我也时常跟洛熙说,早些让小十六嫁过来吧,宫里也有个陪我说话解闷的。


可小十六是裴家唯一的女儿,洛熙和裴照难免偏宠些,一直舍不得女儿太早嫁人。


上次洛熙进宫陪我,晚膳的时候,李承鄞叫了裴照过来,四个人在雨花台摆宴,我喝的有点多,一时得意忘形,拍着裴照和洛熙的肩膀


“洛熙,裴照,你们也忒,忒小气了,小十六被你们藏了那么久,也该,也该嫁给我们小阿穆了”


“小枫,十六还小,性子又莽撞,怕是还要,,,”


“呸呸呸,你们俩不急,我可是急的” 我急忙打断洛熙的话


李承鄞扶着晃晃悠悠的我,点着我的鼻间,一脸宠溺


“你急什么啊”


“嘿嘿嘿,当然急着抱孙子啊,我现在啊终于理解太奶奶的当时的一片苦心了!”


我手舞足蹈的笑得一脸淫荡,把洛熙两口子成功弄了一个大红脸。


据李承鄞后来说,我当时的表情活像鸣玉坊拉客的老鸨。


后来我也偷偷跟阿穆表达过让他赶紧和小十六成婚,生了孙子给我玩玩的想法,阿穆也只是翻个白眼。


“阿娘,你怎么越来越不正经了” 然后翻了一个白眼就走了。


唉,我现在太理解太奶奶当时的心情,不就是让你俩早点结婚,赶快生孩小娃娃嘛,怎么就这么费劲呢!!!!


不过,阿穆很快就被自己打脸了。


一直说不急不急的阿穆,做事温温柔柔的阿穆也会急得满头大汗,丢了仪态和礼仪。


这天我和李承鄞正在玩儿叶子牌,离老远就就听见蹬蹬蹬的脚步声,阿穆顾不得同我和李承鄞行礼,竟然直直的跪下,他跑的很急,额头上都是汗。


“阿爹,儿子想求娶裴家千金裴念卿”


我和李承鄞对视一眼,我使了个眼色给永娘,永娘立马带着下人们出去了,一时间屋子里就剩下我们三个人。


“你要娶裴念卿?”李承鄞缓缓开口


“儿子倾慕裴念卿许久,还望阿爹能成全儿子”


“你是太子,将来是要做皇帝的,六宫,三夫人,九嫔,二十七世妇,八十一御妻,你会有许许多多的女人,你若是心里有小十六,我劝你便一心一意对她好,别伤了她的心。要知道一个人心碎了,可就补不回来了。而且,若是你心里真有她,她的心碎了,你的心也没了”


李承鄞看了我一眼,不紧不慢的说,听到这席话,我用力握了握李承鄞的手。


“阿穆你真的想好了”我突然开口 “ 小十六看似大大咧咧其实内心敏感坚毅,你若负了她,怕是再也无转圜的余地”


“阿娘放心,我以后定会和她情深谊长,相爱相亲”


“小娘子不好娶,你等她长大便要等十年,好容易长大了,你还不知她在想什么”李承鄞颇为无奈的看了我一眼。


我听见李承鄞绕着圈子编排我,气得在底下狠狠的拧了拧李承鄞的胳膊。


“即便是这样,你也愿意娶小十六嘛” 李承鄞笑着说


阿穆抬头,笑得温柔,一双桃花眼顾盼流离。


“阿爹,十六可不是小娘子,我们十六可是野蔷薇呢,阿娘如此泼辣人性您和我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何况一朵娇滴滴的野蔷薇”


这父子俩说完相视一笑,李承鄞还拍拍阿穆的肩膀


“阿爹看好你!”


“李清慕!”


“李承鄞!”


这两个人真是生怕气不死我!


后来我才知道,小十六向来是个爱惹是生非主儿,前几天在大街上同晋王打起来了,这不打不相识,到活生生的打出一段姻缘来,晋王对小十六一见钟情,第二天就带了聘礼去将军府下聘,阿穆一听就坐不住了,急吼吼的过来求亲。


嘿嘿,不管怎么样,阿穆的婚事全是定下了,我抱孙子的日子指日可待啦!!!


时间过的可真快,转眼间阿穆就已经到了成婚的年龄,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的阿穆


那会儿我刚生了朝阳,阿穆从太傅那里回来,我推着摇篮里的朝阳也昏昏入睡。


阿穆踮着脚小心翼翼的,生怕吵醒熟睡的朝阳,我看见阿穆刚要说话,他冲我做了一个嘘的手势。


阿穆轻轻蹲下,轻柔的摸了摸朝阳的脸,阳光照在兄妹俩的身上,格外温柔。


恰巧李承鄞回来,看到这样温馨的场面有些发愣,见李承鄞一直不过来,我走过去拉他


“在看什么,这么入迷”


他一把揽过我 “在看好时光”


我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朝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,阿穆故意做滑稽的动作逗她,逗得朝阳咯咯直笑。


“真是好时光啊”


“有你在就是好时光” 李承鄞笑着说。


时光真快啊,当初牙牙学语的孩子居然都成家了。


自从小十六嫁进宫里来,可把我高兴坏了。小十六从小是我看着长大的,跟我又十分投脾气,所以自从小十六嫁到东宫,我们便日日在一处玩儿。


小十六虽然大大咧咧,可却是管事的一把好手,阿穆的东宫让她管的井井有条。


每日我去了,我都要等她安排好事务,我们才开始闲聊,我们一说一起来就没完。


每次阿穆回来了,看见我在那边,也不拘束,照样在旁边看书办公,偶尔也会参与我们的话题。


最近我和小十六沉迷于玩双陆,偏我们两个都是藏不住事儿直肠子,玩儿不懂他们这些个弯弯绕绕,每次都惨败,让阿穆笑话我们好半天。


十六嫁进来之后,倒是方便了我,我经常把私藏的好酒往东宫搬。


我和小十六都喜欢喝几口,有时候一时得意,就大醉半日,两个人躺在贵妃榻上说悄悄话,我说李承鄞,她说阿穆,两个人叽叽喳喳的一天就过去了


有的时候我们两个都想家了,还会抱着一起流眼泪。


时间长了,我和小十六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了。


李承鄞和阿穆十分无奈,每次我俩喝醉,他俩都是互相对看一眼,然后各抱各的媳妇儿。


“你能不能管管我阿娘/你能不能管管你的太子妃”


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完,又哈哈哈的笑了


“阿爹,我觉得这哪里给我娶媳妇儿,明明是给我阿娘娶了了媳妇”


李承鄞也无奈,明明是自己的媳妇儿,每天跟自己在一起时间还不如跟自己儿媳妇在一起的时间长,他不要面子的啊!


所以,李承鄞每次都骂我不解风情,人家新婚燕尔的小夫妻,你一个做婆母的一天到晚去掺和什么。


再加上李承鄞后来好好的惩罚了我一顿,所以我也收敛了不少。


小十六虽然顽皮任性,可是这个太子妃当的可是有模有样的,我看着小十六处理事务的利落劲儿,突然觉得这个媳妇儿真是娶对了,晚上的时候我同李承鄞说起来,他倒是见怪不怪


“洛熙和阿照都是再周全不过的人教导出来的女儿自然不会差的”


“既然如此,以后宫里那这个宴会什么的不妨都交给太子妃处理,也省得你回回跟我抱怨这宫里的繁文缛节”


我一听这话,心里都乐开花了,但是依旧咬着嘴唇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


“这样是不是显得我这个皇后太没有用啦”


“谁说你没用的,你最大的用处就是和我猪跑” 李承鄞用手撩开我的衣服,用眼神从上到下打量我


“李承鄞!!!” 我拍开他不规矩的大手。


“嘘,别说话,猪跑啦” 说着大手一挥就将惟帐放下来。


嘻嘻,时光温柔,岁月静好,家里有人爱猪跑。


评论(8)
热度(318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